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迎丰镇:助力反诈 代表有为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阮长蓝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为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迎丰镇持续开展打击“防电信诈骗”治理工作,辖区各级人大代表也加入此项工作中,以切实守护广大群众的利益为目标,线上线下齐发力,共筑电信诈骗“防护堤”。

该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社会职责,代表们联合党员、镇村干部等深入村组,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宣传和帮助村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广大群众普及“凡是网上兼职刷单都是诈骗”“凡是网上投资理财高回报高收益的都是诈骗”等常见诈骗套路,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并告诫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随意打开网页链接。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大代表30余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700余份。

代表们还结合近段时间以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预防电信诈骗常识,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氛围。

该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网格化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活动,能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职能作用,不断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  

接下来,镇人大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为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