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迎丰镇:召开县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张明雪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为了让县镇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人大知识、尽快进入角色、掌握履职方法,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发挥职能作用,迎丰镇组织召开了县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春、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欧立高出席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王磊主持。

会上,陈爱春就人大代表的必要性、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欧立高从代表法的产生、人大代表的内涵、人大代表作用保障等六大方面为大家进行履职培训。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要注重理论知识学习、业务知识积累和工作实践锻炼,努力提高学习培训实效,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有效提高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充分认识履职培训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增强学习自觉,努力“充电”“加油”,提高综合履职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出谋划策能力、 为民代言能力,争做合格人大代表;要积极学法,带头守法,依法履职,并引导全镇群众树立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十足,进一步认识了人大代表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履行职责,为民代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