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迎丰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张明雪     来源: 迎丰镇     点击:

6月26日,迎丰镇召开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县镇人大代表、非镇人大代表的中层以上党政领导干部、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迎丰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迎丰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并批准了《迎丰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迎丰镇人大主席,并进行宪法宣誓。

会上,各代表小组审议了《迎丰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及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并在全体会议上票决通过了“万亩魔芋强镇”、“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灾后水毁堰渠恢复项目”等8个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认为,2021年,镇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县、镇党代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党建引领、富民兴镇”的总体思路,狠抓“七提”工程,以干克难,求真务实,负重前行,全镇经济保持平稳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势头,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镇人大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监督、助力、成效”主题,紧紧围绕镇党委决策部署和全镇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主动作为,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举旗帜、坚定信仰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要切实增强知识不足、能力不足的危机感紧迫感,以如饥似渴的状态加强学习,要结合岗位工作需要,认真学习掌握履行职责必需的各方面知识;三是要奋发作为、勇于担当。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责任感把迎丰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四是要尊崇宪法、弘扬法治要深化依法治镇工作实践,坚持法治迎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真正使法治成为迎丰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五是要改进作风、廉洁奉公。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要求,紧盯“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加以整治,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