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后柳镇:人大代表争学《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刘智华     来源: 县司法局     点击:

近日,“典亮生活·法润石泉”民法典宣讲走进后柳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给人大代表带来了一堂法治盛宴,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的能力。

在会上,后柳司法所给每一名镇人大代表赠送了《民法典》书籍,该书图文并茂、法条与生活案例相结合,易懂易学,是一本贴近群众生活,伴随人一生的“生活百科全书”。

司法所长围绕《民法典》的主要精神和核心要义,具体七编内容,以及群众关注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合同新规、赡养、继承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人大代表加强民法典知识学习、宣传,提高政治素质、法律意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职责,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民法典既是人民群众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法治宝典”。

会后,各位代表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受益匪浅,今后要始终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