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饶峰镇:人大代表助力大豆玉米复合种植

发布日期:2022-07-05    作者:张树梓     来源: 饶峰镇     点击:

为落实稳粮扩豆,切实推进大豆玉米套种工作,饶峰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带头参与并号召群众开展大豆扩种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稳玉扩豆、增产增收目标。

一是强化宣传动员。人大代表主动到各自联系的选区组织农户宣传政策,从粮食安全谈到农作物收益、奖补,让农户认识到种植大豆的益处。及时入户收集群众提出的产业发展及其他各类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反馈给镇政府,针对每户种植大豆的可用土块逐户进行了解、规划,为种植大豆做好前期准备。

二是助力技术指导。镇人大联合镇农综站组建了3支技术服务队,6名农业技术人员、镇人大代表12名,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现场给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对农户关心的种植补贴政策进行宣传。全镇共召开各类培训、院坝会50余场次,让科学化种植替代盲目性种植,鼓舞了农户的种植信心。

三是加强后期管护。目前,全镇可用土地均按要求预留出大豆种植位置,已落实玉米大豆扩种3748亩,后期镇人大代表将继续配合镇党委、政府指导农户科学育苗、施肥,加强病虫害管理,确保大豆种植增产增效。

饶峰镇人大坚持把田间地头、村屯院落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主战场,在各村,随处可见人大代表组织群众们忙碌的身影,田间地头、农家院里都呈现一派繁忙的产业振兴景象。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