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人大代表“充电蓄能”,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22-07-13    作者:江婷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为有效贯彻落实全县镇人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7月12日至13日,池河镇组织辖区内的县、镇人大代表,分片区开展代表履职培训,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人大工作。

在培训中,镇人大主席刘淼传达了全县镇人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组织代表学习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在会上的讲话。根据会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为民发声、为民解难、为民办事,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通过本轮学习,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自身使命,提升了履职能力,为接下来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阶段,人大代表将会更加忙碌,展现更大作为。”镇人大主席刘淼介绍,为贯彻落实好全县镇人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池河镇人大将从以下方面做起:一是重视代表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坚持开展代表坐班接访选民,主动入户走访选民,广泛收集民情民意;三是充分发挥代表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助力平安稳定;四是鼓励代表带头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五是积极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依法履职监督;六是规范完善各类制度,保障代表工作有序进行。同时,镇人大还将积极探索创新,切实将激发代表活力、展现人大作为确定为下阶段工作的重点,为建设“中国·金蚕小镇”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