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后柳镇:人大代表抗旱忙

发布日期:2022-08-16    作者:盛全巧     来源: 后柳镇     点击:

受连续高温天气影响,后柳镇各村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后柳镇人大代表响应镇党委号召,带领群众开辟水源、铺设管道、修建蓄水池等,全力抗旱保饮水。

深入基层,摸清旱情。后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抗旱一线,到各行政村调研人畜饮用水困难及农作物受灾情况。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实地了解旱情和群众用水保障情况。结合镇域水资源分布情况和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情况,分门别类制定抗旱工作方案。

发动群众,共同抗旱。各村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组织带动作用,召开村组抗旱院落会,动员党员干部、农户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开展生产自救。带领群众投入到寻找新水源、修建蓄水池、铺设新管道、送上应急水等抗旱工作中,及时解决群众饮水问题。

加强宣传,带头节水。代表们利用院坝会、村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加强节水宣传工作,树立“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意识,倡导各村民错峰用水,节约用水。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防旱抗旱的关键之际,后柳镇各级人大代表响应党委号召、积极主动履职,有的掘地三尺找水源,有的跋山涉水修管道,有的无偿送水暖民心,他们用汗水缓解旱情,用实际行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