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喜河镇人大:奋战一线显担当,抗旱送水“润”民心

发布日期:2022-08-24    作者:王玉鑫     来源: 喜河镇     点击:

“徐代表给我们送水来了,大家快出来接水喽!”喜河镇双沟村的老百姓们早已准备好水桶、水盆等盛水工具,等候在集中安置点楼前。随着驻村工作队长的一声吆喝,大家连忙簇拥而上围住满载“甘露”的运水车,随着放水管打开,清亮的自来水哗哗流进桶里,大家有序接水、提水,脸上露出了由衷的笑容。

据悉,自7月中下旬以来,喜河镇持续高温干旱少雨,致使部分村缺水停水农作物受灾,群众吃水用水困难。旱情发生后,喜河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们化身抗旱救灾的“信息员”,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全力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组织下成立了“抗旱送水先锋队”,主动联系包联村组,组织车辆为群众送去“及时水”。截至目前,喜河镇“抗旱送水先锋队”已持续送水10余天,累计惠及群众200余户。

除此之外,人大代表们还主动化身“战斗员”,积极投身抗旱行动中,同村民一起站在抗旱最前线。一方面奔波于各村的田间地头,视察农作物生产情况,实地查看水源蓄水情况,并入户与村民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农户人畜饮水情况及农作物长势情况,对受灾严重的农户进行重点看顾,及时协调处理群众用水难问题;一方面积极组织群众生产自救,做好对水源地和供水管网的维修管护,充分挖掘利用周边水源,采取管输、车拉、沟送等方式保障村民基本生活用水,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面对“来势汹汹”的旱情,喜河镇人大代表始终秉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帮”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参与抗旱救灾,尽己所能为民排忧解困,坚定不移与民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彰显新时代担当实干、奋发作为的代表本色。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