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城关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 做好防汛备汛

发布日期:2022-08-27    作者:费宜佳     来源: 城关镇     点击:

面对即将迎来的持续性强降雨,城关镇人大坚持生命至上原则,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主动深入一线,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当好“宣传员”,一线走访宣传。结合“321”基层治理模式,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包联网格,入户走访网格内重点人员,到户宣传防汛防滑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与紧急避险能力。同时,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车等方式,及时发布最新雨情预警信息,引导群众注意安全,做好自身防范。

当好“排查员”,一线排查隐患。联合镇安监办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按照“谁引发、谁治理”的原则,现场指出问题并依法发放限时整改通知6份,要求责任单位限时整改,确保风险消除。对隐患不能及时消除的风险点,通过设立警示标志标牌、警戒线,采取临时排危措施等方法,尽量降低安全风险,做好警示提醒。

当好“监督员”,一线督查落实。聚焦应急值班值守和防汛物资储备两个工作重点,强化代表监督。一是要求镇村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明紧急信息报送流程,同时加强风险隐患点巡查,及时防范预警到位。二是对镇级物资储备库、村级物资储备点的防汛应急物资进行检查,要求做好物资管护,并同步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准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