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喜河镇人大:多措并举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黄敏     来源: 喜河镇     点击: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不仅关乎家庭幸福安康,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民族伟大复兴。喜河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多措并举,织细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全方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加强宣传引导,推动责任落实。针对当前农村地区留守儿童多、监护人能力不足的问题,喜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监护人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推进家长主动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指导家长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健康思想、品行和习惯,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人子女健康成长。

强化巡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人大代表联合村两委成员、网格员组成巡查组,紧盯河沟水塘等危险水域、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强巡查排查,积极消除未成年人涉水安全、灾害事故等风险隐患。联合安监办、派出所开展对KTV、宾馆、网吧等场所的专项检查,对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住宿等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加大监管力度,促进相关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督促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关注特殊群体,积极上门服务。加大对辖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生活困难家庭子女等特殊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视频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辅导、亲情陪护、心理疏导、素质培养、安全自护教育等关爱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下一步,喜河镇人大主席团将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持续发力,创新方式方法,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责任,呵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