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后柳镇:人大代表助力防汛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盛全巧     来源: 后柳镇     点击:

近日连降大雨,发生地质灾害的危险等级较高,为确保辖区内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增强防汛责任意识,后柳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全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汛工作,为防汛汇聚力量,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当好防汛宣传员。辖区内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根据就近原则深入村组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工作,通过上门走访、微信、短信等方式,使辖区群众能人人关注天气变化,人人知晓避险常识,全力指导广大群众做好隐患排查和预防工作,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当好物资储备监督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储备到位是防汛抢险得以开展的重要保障。人大代表对各村(社区)防汛物资一一对照检查,对缺失的立即上报补齐,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当好隐患排查员。各村人大代表积极配合村干部开展防汛排查活动,对辖区内的堰塘、河道、滑坡点等进行巡查,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并将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迅速上报,便于镇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掌握汛情,作出科学的防汛决策,确保全镇人民安全度汛。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