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 助力平安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07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为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池河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助力平安建设工作。

当好平安建设宣传员。结合近期防返贫监测、反诈宣传、秸秆禁烧、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池河镇人大代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工作群转发信息、召开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相关知识,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人大代表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全面细致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争取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和公安民警调解矛盾纠纷,维护居民关系的和谐融洽,有效促进社会稳定。

当好社会治安巡逻员。联合派出所、督查办、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夜间进行巡逻,重点巡逻广场公园、夜市小吃、偏僻街道,在巡逻过程中提示辖区居民群众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并随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政府和派出所反馈,真正将人大代表履职落到实处。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