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曾溪镇: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陈杰     来源: 曾溪镇     点击:

“门前的杂物要及时清理走,房前房后的东西都摆整齐,卫生整洁干净了,自己住着也舒心……”镇人大代表彭易军一边清扫马路,一边叮嘱路边的住户要随时注意环境卫生。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曾溪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带头参与,活跃在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区域,切实发挥宣传引导、示范引领、监督指导作用,共促小镇“焕新颜”。

示范引领带头“干”。人大代表们率先垂范,积极参与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村道、河道等重点区域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清扫,清除杂草杂物,整治乱堆乱放现象。针对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声出力。

积极参与深入“讲”。 县镇人大代表通过走村入户、院落会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内容、措施和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到整治工作中来,引导群众自觉“打扫屋子、收拾院子、整治村子”,养成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的良好习惯。

履职尽责从严“督”。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不定期走访调研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查看垃圾清扫转运、污水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科学合理建议,全力推动加快整治进度。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