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文明创建,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文明素质,在全镇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尚,池河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奋力书写“魅力池河”新篇章。

倾情参与深入“讲”,当好文明行为的“宣传员”。78名县镇人大代表联合各村(社区)网格员、“红马甲”志愿者、老党员,通过农民夜校、面对面宣讲、院落会议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和垃圾分类宣传册,广泛深入宣传创文知识,大力营造“人人知晓关心、全员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

率先垂范带头“干”,当好环境卫生的“示范员”。开展围绕环境卫生治理、文明创建等文明实践活动,人大代表们主动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对街道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整治,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扔垃圾、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清理,切实推动文明创建取得实效。

履职尽责从严“督”,当好整治工作的“监督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作用,不定期组织部分代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活动,主要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整洁等内容,并把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同时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协助村两委对现有《村规民约》进行完善,注重把民主监督等工作内容落到实处,真正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