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曾溪镇:人大代表积极作为,当好“三员”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陈杰     来源: 曾溪镇     点击:

今年以来,曾溪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组织辖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进村入户当好政策“宣传员”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代表小组活动、代表联系选民等方式,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现场,贴近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大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宣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当好上情下达的宣传员,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营造全社会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率先垂范当好振兴“战斗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能人”优势,支持鼓励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带头作用。如镇人大代表、石泉县阳光生态责任有限公司法人何国勤积极响应产业振兴政策号召,把发展生猪养殖作为促进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突破口,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有效模式,将分散的人力、土地、资金等各类资源整合起来,不断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实力,辐射带动农户实现帮扶带动、互惠共赢,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以民为本当好“服务”。积极参与村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环境治理等工作,及时排查化解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精神。特别是本轮疫情发生后,人大代表们主动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卡点值班、入户排查等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如镇人大代表任芳芳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卡点值守,主动承担通宵值班的工作。2022年以来,辖区人大代表参与疫情排查45人次,卡点值班23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隐患5件。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也必须服务人民,在乡村振兴的大浪潮中,曾溪镇人大代表将不折不扣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群众利益保驾护航,真正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爱”,以实际行动贡献人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