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熨斗镇: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

发布日期:2023-02-14    作者:胡泽准     来源: 熨斗镇     点击: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深深根植于人民之中”。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新年伊始,熨斗镇人大积极探索创新代表履职形式,主动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充分激发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密切联系群众中有效履职,为建设美好石泉贡献代表力量

关心关爱困难群众  志愿服务暖人心

“感谢惠惠,我女儿不在身边,感谢你经常来看我,还帮我打扫卫生……”先联搬迁安置点居民张奶奶对县人大代表凌惠惠说道。春节期间,熨斗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便民服务行动,以辖区内高龄、留守老人、残疾人、重病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为重点,通过入户走访、慰问,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并帮助独居和行动不便老人打扫屋内外卫生、修补生活用品,通过真情服务切实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让困难群众感受到镇党委、镇政府的关怀。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

“大家加油啊,仔细打扫干净,不要遗留下任何卫生死角。”镇人大代表庞大香一边清扫公路,一边对身旁的红马甲说道。春节后,熨斗镇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代表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钳子、铁锹等工具,清理整治了集中堆放的垃圾和卫生死角,引导群众做好屋内屋外的大扫除,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掀新热潮

助力“春风行动”招聘   为稳岗就业提供保障

1月30日上午,为帮助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等重点帮扶对象实现稳定就业,熨斗镇在先联广场举行“春风行动”暨“归雁经济”企业大招工招聘会,镇人大代表吕静主动到招聘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发放招工宣传彩页、人社惠民政策汇编手册,协助进行求职意愿登记,积极向群众宣传推送就业信息,为居民群众的稳定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主动作为服务上门   助力养老生存认证

“朱阿姨,等下听手机发出来的指令,按照指令做动作就可以了,认证成功以后才能正常领取养老金。”2月7日下午,熨斗镇人大代表张诗菊正在村民朱阿姨家协助进行养老生存认证。为解决高龄老人、残疾人行动不便存在认证困难的问题,镇人大办组织代表摸排行动不便的认证对象,结合群众自身情况,主动上门开展认证工作,为群众提供到家服务,以实际行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联系选民、接待选民,倾听民声、反映民情的“贴心人”。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