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曾溪镇:人大代表积极作为,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发布日期:2023-02-14    作者:陈杰     来源: 曾溪镇     点击:

冬季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险情极易发生。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森林火灾隐患,曾溪镇人大代表在镇人大主席团的号召下,当先锋、做表率,积极投身森林防灭火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森林防火工作,守护绿水青山。

循循善诱,人大代表充当一线宣传员。代表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群众、联系群众的特点,戴上红袖章,入户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向广大群众发放《石泉县人民政府禁火令》,用方言讲解法律法规、防火常识;在全村范围内鸣铜锣、响喇叭、挂横幅、立警示牌,宣传森林火灾危害性,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

冲锋在前,人大代表充当一线战斗员。20余名人大代表主动加入到了村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的行列,配合组织防灭火队伍开展防灭火演练,提高队伍火情处置能力,应急保障能力。

耐心巡逻,人大代表充当一线监督员。为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曾溪镇建立森林防火巡查督导机制,代表轮流每天开展督查,重点检查防火设施设备、物质储备、卡口值守、护林员巡查、火源管控等问题,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给被检查村及相关人员,要求落实问题整改,做到即查即改,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关键时刻更要彰显代表本色,更要落实好代表职责,真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当好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去,更好促进曾溪镇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