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城关镇:人大代表助力产业贷普遍授信,为产业振兴提供金融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何鹏     来源: 城关镇     点击:

“今天完成授信后,现场就能出额度,放款、还款都很方便,在手机上就可以操作,当天就可以完成。”近日,在城关镇新联村,县邮储银行为新联村50余户产业户进行产业贷普遍授信。这红火的场面也让为此奔走了数十天的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新联村党支部书记何英国松了口气。

产业贷普遍授信是个好政策,但在推行过程中由于金融机构不了解基层情况,农户又不了解相关政策,上下沟通不畅致使政策推行一直阻力重重。今年初,何英国得知县邮储银行有在村上进行产业贷普遍授信的政策后,立即走访联系,上下担保,通过数十天的努力促成新联村成为了邮储银行产业贷普遍授信试点村。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的优势就是联系群众,今年,镇人大对代表开展活动提出了新要求,我作为村上书记,就得在发挥自身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何英国说道。

据悉,城关镇人大今年围绕“持续有效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主题,推行代表活动“1+N”模式,即代表联络站1次集体活动+N次代表自选活动,其中代表自选活动由代表根据自身能力素质和职业特点自行选题,可以1人也可以多人组织,镇人大为代表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组织和后勤保障,进一步增强代表活动的实效性。本次代表助力产业贷普遍授信活动作为城关镇今年代表自选活动的工作开端,将有望为群众纾解困难,有效助力乡村振兴,也为城关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