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人大代表助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近期天干物燥,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在池河镇森林防火最前沿,70余名人大代表活跃在田间地头、森林路口、沟坡林边,他们三人一群、五人一组,全天候进行宣传、劝导、巡逻防控,以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池河镇镇域面积101平方公里,山林面积7092公顷,森林覆盖率72%。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森林火灾隐患,池河镇人大紧扣镇党委工作部署,深入落实“321”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引导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全天候“巡逻”,让职责上肩。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所在选区,与镇村干部、护林员、应急队员组成15支巡逻小分队,深入各村(社区)、田间地头、各林区或坟地重点管护区域加强日常巡逻,切实做到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广覆盖“敲门”,让宣传入脑。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村入户发放防火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防火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在醒目位置张贴防火宣传标语,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截至目前,共设立15个森林防火灭火宣传检查点,发放防火宣传单5000余张。

全方位“督查”,让处置到位。严格落实人大代表包村包组督促检查制度,加大对责任区域森林防火巡查力度,组织前往各村(社区)检查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等,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及时督促各村整改到位,确保形成闭环,把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