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饶峰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杨世锋     来源: 饶峰镇     点击:

3月14日,饶峰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镇人大代表、驻镇单位负责人和镇属站办所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饶峰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饶峰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饶峰镇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在全体会议上,对2022年4个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进行测评,满意率100%,票决通过了“饶峰集镇基础设施综合提升项目”等4个民生实事项目,会议还对邓龙庆等6名优秀人大代表进行了通报表扬。

会议指出,2022年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大局,聚焦政治引领、依法监督、履职保障,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平安建设等工作中切实发挥镇人大为民代言、民主监督、示范引领、助力发展的作用,全面完成了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人大工作在实践中得到了新提升、展现了新作为、谱写了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镇人大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履行法定职责与落实镇党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在镇域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和推动,使人大工作的过程成为全面贯彻镇党委意图、充分体现人民意愿的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有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各位代表要紧紧围绕全镇“两区七园”产业布局身体力行、带头创业、带动就业,争当各领域、各行业的领头雁、排头兵,全力保障高质量项目、农业园区、产业基地建设,守牢粮食安全、防返贫、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底线,以实干笃行助推饶峰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发挥好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的纽带作用,积极主动进“家”进“站”,接待选民,听取民意、集中民智,争当促进和谐、维护稳定的中流砥柱,切实为推动饶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三要有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镇人大及其主席团要与时俱进创新人大监督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强代表的培训教育,不断提升代表的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各位代表要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储备,切实以过硬本领保障人大监督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同时,镇人大办公室要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健全完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机制,拓宽联系渠道,为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保障。要不断创新完善代表意见建议督办机制,进一步提升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实效,真正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四要有自我革命的底气和勇气。镇人大要按照“四个机关”重要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务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善总结、重创新、求突破,加强人大工作宣传,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发扬优良作风,为建设美好饶峰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饶峰镇人大主席王善文对人大工作开展了培训,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