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云雾山镇:代表聚力助推“两改一退”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方瑞 周蔷     来源: 云雾山镇     点击:

自“两改一退”工作开展以来,云雾山镇2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化身宣传员、协调员、监督员助推该项工作有序推进。

扎实做好排查工作,当好宣传员。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化身为惠农政策宣传员,积极协同村两委以户为单位,对辖区内土木、砖木结构的老旧房屋外观、墙体、屋顶、地基等,有缺陷但有维修加固价值的农房及农房周边环境需要改善的,以及残垣断壁、闲置危旧房需要拆除的,一一进行排查、登记。

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当好协调员。各级代表根据摸排结果尽心尽力上门不断讲解政策,真心倾听村民合理诉求,对愿意享受政策整改翻修、拆除旧房的,代表们化身协调员,督促村民整改进度,调解各方矛盾,并协助村民拍照留存资料、建立相关台账,确保3月底全面完成119户“两改一退”工作任务。

注重工作质效,当好监督员。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化身为工作质效的监督员,对房屋改造质量、旧房拆除效率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全力推进“两改一退”保质保量完成,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和作为。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