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曾溪镇:人大代表积极作为,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发布日期:2023-03-21    作者:陈杰     来源: 曾溪镇     点击:

当下正值天气持续干旱少雨,风干物燥时节,林区火灾风险处于高危状态。为有效预防、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曾溪镇人大代表积极作为,发挥“四员”作用,助力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宣传,当好“宣传引导员”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做好防火宣传工作。通过在山林入口处悬挂横幅、广播播放转发《致全镇人民冬春防火安全一封信》等方式,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利用联系接待群众契机,细致讲解《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规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火意识。截至目前,代表们共协助悬挂宣传横幅8条,通过微信群转发《致全镇人民冬春防火安全一封信》等防火宣传知识300余次。

设点堵源,当好“卡点值守员”镇人大联合镇、村干部及护林员在山林的出入口设置了6个森林防火检查点,人大代表参与轮流到点值守登记,做好劝阻工作,牢记“三不”知识。主要就是提醒群众不能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能在林区内及林区边缘外侧100米范围内烧荒、烧秸秆、烧垃圾等生产用火;不能在林区吸烟、野炊、烧蜂、上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在源头上减少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

落实措施,当好“巡逻监督员”为确保防火各项措施做实做细,镇人大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组织代表们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各林区加强日常巡逻。做到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履职作为,当好“应急救火员”为更加切实有效做好应急救火工作,代表们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自觉加入曾溪镇应急救火队伍,学习野外用火管理及森林火灾扑救知识,熟练掌握各类灭火工具的使用,加强训练,严阵以待,用行动诠释“森林防火、服务群众、应急支援”的担当。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