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池河镇:玉米套种正当时,人大代表来助力

发布日期:2023-04-11    作者:刘丹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最近天气正好,正是玉米大豆套种的大好时机,人大代表来给我帮忙,真是为我解决了大问题。”合一村3组农户刘文早望着种好的玉米感激地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抢抓墒情,不误农时,池河镇人大组织10余名人大代表到合一村开展助力玉米大豆复合套种活动,为守住农民的“粮袋子”、稳住“油瓶子”打下坚实基础,力争实现“玉米不减产、大豆多一茬”的和谐共生、一季双收增粮目标。

“复合种植的关键是光照和行间距,我们要对平整好的土地起垅,按照两行大豆一行玉米的方式播种。特别要注意行间距,大豆株距20cm至30cm,大豆玉米行间距100cm,此时产量是最高的,经济效益也最好。”镇人大代表刘明贵一边弯着身子撒下玉米种,一边耐心地给大家讲解套种技术要领。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和农户们一起开沟、打窝、施肥、下种,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一天的辛勤劳作,共完成套种5余亩。“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能为春耕生产贡献一点力量,是我们人大代表的本分嘛!”镇人大代表刘明贵表示,开展人大代表助农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为农户出一份力,还能加强与老百姓之间的沟通联系。

“人大代表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玉米大豆套种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充分展示了池河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积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充分调动农民的种植积极性,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同时组建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社区),以实际行动为产业大户、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得民心。”镇人大主席刘淼说道。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