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云雾山镇人大:积极做好防汛备汛

发布日期:2023-04-21    作者:方瑞 周蔷     来源: 云雾山镇     点击:

随着汛期的临近,云雾山镇人大高度警惕、严阵以待,闻“汛”而动,结合镇域实际,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坚决牢守防汛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好汛情吹哨人。牢固树立“汛情就是命令,防范就是责任”的警醒意识,第一时间将汛情传达到各联络站、各位代表,提醒代表密切关注雨势及隐患点情况,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广泛宣传防汛知识,配合村两委做好防汛演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进,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应对能力。

争当防汛领头人。全镇人大代表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进村到组入户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雨情监测,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辖区主次干道巡查,加强对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重点人员的排查,做好道路排险准备工作,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做好群众守护人。针对暴雨可能造成的险情,镇人大代表会同工作队、村两委成员一同摸排,并到孤寡、独居老人家中走访、查看有无雨水渗漏等问题,全心全意解决好群众的忧心事;镇人大代表徐进同应急部门对辖区各村防汛应急物资和装备进行检查,及时补足补齐短缺物质,并组建应急抢险队伍12支205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