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各镇人大 > 正文

喜河镇人大:出实招,亮硬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黄敏     来源: 喜河镇     点击: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喜河镇人大主席团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主动融入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助推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广泛宣传,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依托代表联络站开展安全生产宣讲、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彩页。同时,充分发挥代表联系选民密切、群众基础好的优势,联合驻村工作队员、干部加强走访,到重点场所、区域开展消防食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项目安全宣传教育以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合力督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联合市场监管所、镇纪委、镇安监办、镇综治办对重点村、辖区内商超、学校开展督查,主要督查各村“三包三精”交通安全责任是否压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各商超及学校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会使用、食品原材料采购、员工健康管理、加工处理操作是否规范等,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跟踪整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督查过程中,对于一些可以即时整改的问题,联合督导组现场盯着改,动手帮着改;对于一时整改不了的下发督查清单,逐项限时整改并要求上报整改情况及印证资料实现隐患整改“不延迟、不姑息、不遗留”,实现闭环监督管理。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