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人大代表陈为保,防疫生产两手抓

——记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云阳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陈为保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方瑞 左航     来源:     点击:

陈为保,安康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现任石泉县云雾山镇云阳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县委要求,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好职,尽好责,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与驻村工作队一起研究对策,全面部署,有序组织云阳村复工复产,实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坚守在抗疫一线,有人问“你一直在防疫一线连轴转,不累吗?”他回答道:“能保住我们村、我们镇一方净土,再苦再累也值得。”

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他勇当防疫信息的“宣传者”、企业开复工的“ 助跑者”、疫情防控的“监督者”……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在“疫”线上闪耀着人大代表的光辉。他通过微信、电话、移动音响、走访、张贴公告等方式,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村每户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村里没有专业的消毒设备,他同驻村工作队商量,购买了背负式电动喷雾器,配兑消毒液,对敬老院、安置点、垃圾箱,每天按照计划定时消毒;为防止输入型病例,他同驻村工作队全村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外地返乡人员按照要求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定期测量体温,目前全村排查返乡人员171人,除2人隔离期限未满外,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同群众一起筑起疫情传播的安全“墙”。

播好春耕的希望“种”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生产也不容忽视。当大家的注意力还放在防疫一线时,殊不知一声春雷响,春耕的季节到了。群众只有播好春耕的希望“种”,才能有秋天的大丰收。他积极组织带领云阳村工作队做好疫情排查,充分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

据统计,全村有130多人需外出务工,因疫情防控,全部滞留家中。他积极同县人社局联系,组织点对点包车,免费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在猪崽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他转变思路,积极号召村民养鸡,目前全村预定鸡苗3000只,近期将发放到村民手中。同时组织村民对400亩葛根、100亩黄花的集体经济进行管护,引导村民积极修剪桑树、翻耕土地、栽种洋芋等,紧抓产业发展不放松。

在疫情防控这个紧要关口,陈为保勇担职责使命,助力一方经济、履职服务为民,扎根基层,牢记使命,始终不忘人民的期望和嘱托,听民意,解民忧,服务群众,做百姓的贴心人、代言人,始终保持为民情怀。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