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巾帼女代表的抗“疫”攻略

发布日期:2020-02-18    作者:陈曼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男同志们天天奔赴在抗击疫情一线,虽然我是一名女同志,但我是人大代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撑起半边天,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來,池河镇人大代表程定珍积极投身到社区的抗疫队伍中,争当起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助推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形成共识,程定珍用池河方言编成抗疫花鼓词,整整1400余字的篇幅,句句掏心窝子的规劝,让池河老百姓乐开怀的同时,又深觉受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还获得了陕南民歌自编曲艺比赛优秀奖。

“镇上的干部最近辛苦了,我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深知大家的辛苦与操劳,这是我们给咱一线干部的一点心意。”2月4日,程定珍利用自己的公众号平台发布了一条“抗疫情,池河校外培训机构在行动的倡议书”,当晚就有五家培训机构响应。次日,程定珍自家培训机构和其余4家机构捐赠的6000元交到池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中。同时,她还利用自己的公众号平台经常推送疫情防控攻略,阅读量达到2000余人次,起到了引导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效果。

“我们集镇社区的群众每户情况我都很熟悉,让我和书记去排查从疫区返乡的人员。”正月初三,程定珍主动领受任务,和社区工作人员组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一排查,务工人员、务工地点、返乡时间、乘坐车次、是否转车等情况每一条信息都详细登记在册。登记完毕,她还不忘叮嘱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有什么事情直接给她打电话。

入户之余,程定珍多数时候则是积极联合集镇社区志愿服务队做好社区宣传引导工作。“我平时在自乐社认识的人多,群众对我也熟悉,在劝导群众方面比你们有优势。”无论是张贴宣传标语、劝返走亲访友人员还是登记排查来往车辆,她总是抢着干。她说,“老公很支持我的工作,每天把家务都包揽了,饭也给我做得好好的,我没有后顾之忧,多干点活儿没有关系。

在池河镇,像程定珍一样在关键时期,从不缺位的优秀代表还有很多,有的代表还主动承担起采购任务,他们成了广大群众的店小二,他们用忙碌的背影,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