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曾溪镇:代表抗疫一线 真情流露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谭晨晖     来源: 曾溪镇     点击: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曾溪镇人大代表第一时间投身“抗疫战场”,发挥代表联系群众优势、发动群防群控、顽强阻击疫情,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代表”。

始终不忘为选民代言的人大代表叶平菊

      “国家有难,我们作老百姓的一定要拧成一股绳,怀着对社会及家庭负责的态度,时刻谨记不要出门、不要聚会,勤洗手、多通风,这才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这是曾溪镇人大代表、联盟村村医叶平菊对返乡群众说过最多的一句话。102户193人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联盟村摸排出的返乡人员。每天天刚亮,叶平菊便背着药箱,沿着崎岖的山路,到每一户居家隔离户“报到”,一走就是十几里路。讲解防疫知识、询问身体状况、监测体温变化是她每到一户都要做的必修课。“老王,感觉最近身体咋样?这是给你带的高血压药。”哪户人家什么时候需要什么药她都一一记在心上。“叶代表,我建议电管站在集镇应该设立电费代收点。”她一边入户做好疫情防控,一边给长期慢性病人送药,还一边征集选民意见建议,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

喇叭喊话“卖菜”的人大代表李松华

1月24日,正值春节,一个七口之家从湖北随州来到了曾溪镇油坊湾村,作为老村长、镇人大代表的李松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导返乡人员情绪、讲解疫情防控局势、实施隔离管控措施,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生命安全。面对村里的返乡人员,他总是这样耐心、细致。这些天,谁家菜没了、需要什么的,他便跑前跑后,立即协调办理。这不,在2月8日那天,他还组织起一场特殊的“卖菜”行动,村里移民搬迁安置点楼下,只听到李松华在喇叭里“喊话”,“卖菜啦,有谁需要买菜的,把菜送上门”。在他看来,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驻足了人们的脚步,却禁锢不了人们的心,距离远了,心却更近了。 

第一个报名“守卡”的人大代表邓康峰

曾溪镇与疫区西乡县接壤,而瓦窑村就有7条村道与西乡县交界,平日里村民与西乡县群众往来频繁,镇人大代表邓康峰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有效遏制两方群众相互“串门”,邓康峰第一个报名参加瓦窑村“守卡队”。在他的说服带动下,村民们纷纷加入。春寒料峭,24小时饿了就以泡面充饥,在寒风中忍受着疲惫、困倦和寒冷,在服务点一坐就是一天一夜,有的翻山越岭为村民送去生活生产物资。邓康峰在带头宣传、带头值守的同时,还带头捐物,为村一线坚守人员捐赠方便面3箱,奶制品2箱,饼干等各类食物若干,价值500余元。

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人民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当之无愧!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