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中池镇:人勤春早争朝夕 代表助力产业忙

发布日期:2022-03-11    作者:李岩     来源: 中池镇     点击:

惊蛰已过,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走在中池镇的田间地头上,处处可见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翻土、锄地、浇水、施肥,有条不紊,这其中不乏人大代表的身影。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对粮食安全工作的要求,中池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产业技术培训、走访宣讲等活动,号召代表带头引领,为全镇产业发展添彩助力。

集中培训,为代表强本领。3月上旬,镇人大办联合镇产业办分片区组织代表就蜂糖李管护、蚕病防治、粮油种植技术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就粮食安全的概念和战略意义进行了专题讲解,并解读了2022年县政府农业产业扶持政策,既让代表了解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也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

入户走访,为群众供技术。组织代表广泛入户走访,通过发放产业技术明白卡、入户指导传授产业技术、到田间地头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为群众发展产业提供技术支撑,通过提供技术服务,调动了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率先垂范,为群众树榜样。镇内各级代表纷纷响应号召,带头示范,涌现出了一大批产业带头人。镇代表张在顺,带头发展油菜50亩、大豆套种玉米20亩、土豆20亩、水稻100亩。镇代表叶友兵,作为中池镇堰坪村集体经济负责人,积极主动思考,通过对接各级项目,按照“一区三园一基地”的发展思路,在堰坪村建成了中池花海核心景区、车厘子园500亩、观光茶园50亩、腊梅园50亩,市级蔬菜保供基地120亩,预计2022年堰坪村集体经济收入将达到40万元。通过代表带头示范,不仅为中池的产业发展注入了鲜活的血液,也给群众树立了榜样,坚定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