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履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听民声 聚民意---城关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何鹏     来源: 城关镇     点击:

“我们小区现在有很多电动摩托车,充电很麻烦,不知道能不能安装电动充电桩。”6月2日,在城关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社区居民杨先生正在向接访值班的人大代表胡骁询问。

据悉,县人大常委会将每月第一、三周的星期四确定为代表接待日,在各人大代表联络站固定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活动开展前,联络站提前三天以张贴公告的形式将接待活动的时间、地点以及参加接待的代表姓名、职务进行公告,方便选民根据代表自身职务和工作特点反映问题。在接待室内,来访选民畅所欲言,积极反映身边的困难事、烦心事,提出了搬迁小区物业建设难、社区污水排放不畅、需增加安装路灯等问题和需求。当值代表胡骁认真倾听选民的问题并进行详细记录。对于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现场予以答复,对于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问题,胡骁也对选民作出承诺,表示将会分类梳理形成意见建议,及时交办有关部门。来访选民对代表的回复十分满意,并对他积极为民代言、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致以谢意。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人大代表倾听选民之声、聚集选民意见,也畅通了选民反映问题诉求的渠道,打通了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实在在拉近了选民与人大代表的距离,加强了选民和人大代表的有机联系,有效地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将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落到了实处。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