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陈泽玖 张嗣梅     来源:     点击:

4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副主任和派驻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会前,县人大党组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个人自学和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务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方贤超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按照会议主题和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相互开诚布公提意见,推心置腹谈问题,充分体现了党内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增强党性、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形成共识的预期效果,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方贤超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有5个方面特点:一是查找问题“准”,二是剖析原因“深”,三是开展批评“诚”,四是整改措施“实”,五是意见建议“好”,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思想作风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在继续学习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彻工作始终,补足精神之“钙”,尽快成为行家里手,进入工作角色,按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各级党委的要求,创新推进人大工作。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各位班子成员要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同志们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等列出清单,制定整改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并接受群众监督。要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坚持统筹抓整改,一方面修订完善各项规则、制度和管理办法,建立健全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长效机制。一方面要把整改落实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用工作成效来检验整改成效。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决定之后统一思想,共同抓好落实,维护班子集体权威。要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勤政廉政,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接受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监督,树立人大常委会的良好形象。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