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1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5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办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定了《全县医保工作调研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财务财产管理、公务车辆管理、公务接待管理4个制度,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办2022年度重点代表建议事宜、人事任免事项和机关包联的云阳村有关工作以及部分镇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补助资金拨付事宜,听取了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费用支出情况汇报,常委会各副主任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于6月8日上午召开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会期半天。

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常委会领导坚持带头领学,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关于社会保障事业和“三农”问题的重要文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以及《信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

方贤超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加强法律学习,强化法治意识,认真学习《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人大相关法律和有关议事规则,增强弘宪护法的底气和依法履职的本领;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水平,立足人大工作定位和特点,积极学习有关政治、经济、文化等最新知识,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注重制度建设。各委室要结合工作职责,深入思考研究,进一步制定、修订、完善有关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制度、全面熟知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制度、执行制度,防止将制度“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聚焦要点抓落实,对标对表本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及时开展半年工作“回头望”,积极查缺补漏;要分工负责抓落实,明确任务分工,切实把各自的职责担起来,把任务落下去;要团结协作抓落实,各委室、全体干部职工要精诚团结,相互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统筹兼顾抓落实,分清轻重缓急,理清工作头绪,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坚决克服和纠正等靠、拖拉、推诿、毛躁等不良风气,牢固树立“今日再晚也是早、明日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做到积极主动抓、深入一线抓、坚持不懈抓,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开拓创新抓落实,不断解放思想,发扬创造精神,创新工作理念、思路、举措、方法等,推动石泉人大工作再出特色、再现亮点,争创一流,为谱写石泉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