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方贤超、方隆菊、王波调研代表家站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陈泽玖     来源:     点击:

11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方贤超,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隆菊,党组成员王波,共同调研代表家站平台建设工作。

 

方贤超一行深入县信访局、城关镇长安集镇社区、老城社区等地,察看了新时代群众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情况,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上级人大要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代表家站平台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方贤超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主业,服务保障代表履职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主责。人大工作的力在代表活力在代表潜力在代表魅力在代表,建好、管好、用好代表家站平台,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举措,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要对现有代表联络站进行提等升级,提质增效,把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石泉做法”进一步发扬光大。方贤超强调,要按照县建代表之家、镇建代表联络中心站、村(社区)分片建代表联络站的基本构架,以“十有”为要件(有房子、有牌子、有设备、有人员、有经费、有专栏、有制度、有计划、有台账、有资料),“四化”为标准(硬件标准化、软件系统化、活动常态化、工作规范化),“四好”为目标(联系群众的好桥梁、履行职责的好平台、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国家机关听取代表意见建议的好场所),注重线上线下相融合,着力打造功能更完善、保障更有力、效果更明显的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要尽早谋划,精心设计,制定出台进一步完善和升级代表家站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突出石泉特色,发挥平台作用,擦亮工作品牌。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