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石泉县人大:五项措施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2日,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平主持召开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提出五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畅谈了感受、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大的同志是极大鼓舞和激励。李平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和精髓,从中汲取强大力量,坚定制度自信,努力建好“四个机关”。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人大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五项措施:一是深入系统学习。全县人大系统通过集体学、自学、讲学等方式,学讲话、悟思想、明使命、强担当。二是加强代表培训。采用以会代训、举办培训班等方式,组织刚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三是精心筹备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积极筹备召开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指导各镇人大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务实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让代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落实民权,充分履行职责,在高质量的人民代表大会中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四是认真谋划新一届人大创新工作。进一步总结和梳理我县近年来的人大工作,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积极探索实践,创新人大工作,使人民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五是努力营造良好民主法治环境。用好人大宣传有效机制和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石泉人大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生动实践,宣传代表履职风采,营造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熟知人大制度,增强人大意识,积极参与和支持人大工作,加快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程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