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文章 > 正文

人大新闻宣传要做到四“多”

发布日期:2018-06-19    作者:方 瑞     来源:     点击:


作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手,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做到“四多”:

一要多学。学习是永恒的话题。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和程序性很强。初学者应多学习人大制度知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人大的办事规程。这是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前提。

二要多找。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素材和信息对于人大宣传工作至关重要,没有素材和信息就写不出东西。写宣传材料要以事实为依据,不能凭空臆想,闭门造车。这就要求我们多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多方收集和占有信息。这是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渠道。

三要多写。将收集到的素材和信息,通过由表及里、去伪存真加以提炼,从而形成高质量的材料。只要经常动手写,水平就会不断提高。多写,是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途径。

四要多思。勤于思考,检查反思,发现自己在新闻写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找准自己的短板,然后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总结提高。这是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保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