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方隆菊到池河镇视察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纪昌盛     来源: 池河镇     点击:

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一行4人到池河镇视察扶贫搬迁工作,镇域内部分县代表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明星村避灾扶贫搬迁安置点、西苑社区集中安置点,实地查看安置点的整体环境,深入到搬迁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及就业情况;听取社区负责人关于社区管理模式的汇报,到社区工厂了解运营情况和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的状况。

在视察座谈会,分管扶贫搬迁的领导向视察组汇报了池河镇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代表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今年是全县脱贫攻坚“摘帽”年,而扶贫搬迁工作又是事关整县顺利脱贫“摘帽”的一项关键指标。做好扶贫搬迁工作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视察组强调,在当前及今后的扶贫搬迁中,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扶贫搬迁存在问题的整改,确保整改实效和经得起检查;二是政府要牵头通过各种途径解决搬迁户的就业增收问题,确保搬迁户有收入,能生活;三是搬迁安置点所在的社区要加强对搬迁户的教育引导和关怀,促使搬迁户能尽快融入社区集镇生活;真正达到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的目标。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