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召开全县镇人大工作抓落实推进会暨人大宣传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薛强 黄黎     来源:     点击:

4月23日,石泉县召开全县镇人大工作抓落实推进会暨人大宣传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副主任冉龙华、刘升康、方隆菊、沈少武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县镇人大工作情况和人大宣传工作情况,并就推进和落实镇人大“四同一建设”、提高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好2019年全县人大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在各镇人大主席和人大专干的不懈努力下,全县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尤其是在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方面受到了省市人大和县委的充分肯定,还得到了栗战书委员长的批示,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全县人大宣传工作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新闻宣传单位和全体人大宣传工作者共同努力下,发稿数量稳中有增,宣传质量稳步提升,宣传影响力日益扩大,实现了新的突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全县人大工作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会议要求,2019年镇人大工作要紧紧围绕县人大确定的“123456”工作思路,紧扣“一线工作法”,切实增强抓好人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坚定信心、增添举措,驰而不息狠抓落实,出色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全县人大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县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主动适应新形势,顺应新期待,进一步提升认识,明确重点,注重质量,撰写有特色、有影响、有深度、有品质的人大宣传作品,不断推进宣传工作再上新水平、开创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结合当前实际对两项工作作了总结点评,并分别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势,激发热情想干事,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紧扣“一线工作法”,选准工作切入点,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勇争一流;要趁势而为,聚焦重点会干事,围绕代表发挥主体作用、人大监督、工作创新方面狠抓落实,务实肯干;要不负众望,撸起袖子干成事,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干实事求实效,争创无愧于人民群众期望的实绩。二是要一如既往重视人大宣传工作,领导干部要勤抓、善抓宣传工作,全体通讯员要擂响战鼓、吹响号角,增强斗志,不断提高宣传工作敏锐性、广泛性、代表性和参与性。

会议还兑现了2018年度镇人大工作考核奖励,对6名镇人大工作先进个人和“我身边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征文获奖作品进行了通报表彰。

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各镇人大主席、人大专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