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阳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社员喜领1.8万元分红款

发布日期:2019-05-20    作者:邹涛     来源:     点击:

5月17日,石泉县云雾山镇云阳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社员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合作社首次召开的分红大会上,291户社员喜领1.8万元分红款,社员们一面感叹“没想到还能赶上这种好事”,一面感谢党的好政策。

为保证分红的公平公正,此次分红大会前,按照合作社《章程》规定,经云阳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会议多次商议,通过了合作社2018年度分红方案、工作总结和2019年生产经营规划、生产经营目标考核办法,并在股东大会上进行了通报。

近年来,石泉县人大办倾心帮扶云阳村脱贫攻坚工作,在整县脱贫的决战之年,进一步选优配强脱贫工作力量,增派3名干部充实脱贫工作队,驻村帮扶干部达到5人。在脱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云阳村一手抓党的建设,打造坚强基层党组织,一手抓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各项产业,以“三变”改革、“三有”增收促脱贫。通过党建引领,合作社带动,实现了零散土地的有效整合和土地资源的提质增效,以黄花菜、青钱柳、蚕桑、葛根四大产业为主的千余亩扶贫产业园初具规模,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务工、合作社分红、奖励性分红等形式,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实现了就地就近增收。

据测算,云阳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2019年将实现收入5万元,产业园区带动就业50余人,务工人员人均增收不低于2000元。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