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来石泉观摩

发布日期:2019-05-20    作者:     来源: 石泉宣传     点击:

5月16日,全省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在安康市召开,并于17日来石泉观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省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李保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等省市县领导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池河镇五爱村代表工作室、池河镇人大主席团办公室、城关镇老街社区代表工作室等地,详细了解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及代表履职等情况。

观摩池河镇五爱村代表工作室,了解代表“坐班”接待选民等履职情况。


观摩池河镇人大主席团办公室,了解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


观摩池河镇人大蚕桑产业课题组工作情况,了解代表带头发展蚕桑产业,辐射带动农户增收情况。


观摩城关镇老街社区代表工作室,了解代表助力创建旅游街区,发挥代表作用情况。


观摩喜河镇集镇社区代表工作室,了解代表主动参与矛盾纠纷调解、维护社会稳定情况。


观摩后柳镇人大主席团办公室,了解镇人大规范化情况。


观摩中坝作坊小镇代表创业示范园,了解代表带头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情况。

近年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着力加强“两个机关”建设,聚焦助力“三大攻坚战”,有力有效开展监督,以“一线工作法”推动五级人大代表联动,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形成了“石泉做法”,被安康市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市推广。

石泉的探索实践,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代表工作也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10多家中央媒体宣传报道,吸引30多个省、市、县人大到石泉考察交流。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