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真情帮扶获群众点赞

发布日期:2019-09-24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9月23日一大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云雾山镇云阳村贫困户余朋运的儿子余兵军委托他人送来的感谢信。

原来,余兵军长年在外务工,平日里只有年岁已高的父母在家,而父亲余朋运属听力语言多重一级残疾,母亲姚常连也有沟通障碍,这免不了让余兵军时刻牵挂,不能安心务工。县人大驻村工作队干部经常入户看望余朋运夫妇,了解家庭日常所需,为其解决实际困难,还时常电话告知余兵军其父亲身体生活状况,勉励他安心务工,早日摆脱贫困。多年如一日悉心帮扶,也让余朋运一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今年6月一天,余朋运不小心被毒蛇咬伤,听到消息后的县人大驻村工作队员田枝山不顾路途遥远,连夜自费将余朋运送到市人民医院,才得以及时救治。同样在今年9月一天,因突降大雨,余朋运在搭篷布遮盖玉米时不慎从楼梯上摔落,也是田枝山第一时间冒着大雨将其送到县医院进行救治,办理手续并垫付医疗费,而当时自己的孩子正感冒发烧他也顾不上去看一眼。

“他们比亲人还亲呀,我没有其他更好的方式表达谢意,写一封感谢信,我心理稍微好受一点。”余兵军说!

像这样温暖而感人的故事只是县人大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一个剪影,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贫困群众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由于今年受市场需求和价格的影响,云阳村采收加工的干黄花菜面临滞销,农户们十分着急。为尽快将这些黄花菜销售变现,增加群众收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和驻村工作队急群众之所急,积极联系外地客商并达成销售协议,4000多斤干黄花菜销售一空,解决了贫困群众燃眉之急。

近年来,县人大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上倾注真情,先后选派多名精兵强将长年坚守在云阳村脱贫攻坚最前沿,带领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如今早已和贫困群众成为一家人;机关干部职工每人帮扶3户以上贫困户,一有时间便走村入户,与贫困群众交友交心,宣传政策,解决问题,拉近距离,成为贫困群众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