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晏亨 薛强     来源:     点击:


92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非党副主任,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市委讲师团团长周瑞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县主题教育第一指导者有关同志应邀到会旁听指导。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整个学习研讨气氛热烈,大家发言踊跃,有体会、有认识、有思考、有见解,达到了研学目的。

李平在学习总结讲话中指出,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学习信念,牢记学习任务,通过主题教育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夯实理论基础,深刻领会,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学习成果来指导工作实践。要聚焦学习目标任务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结合岗位职责,在实践中抓落实,解决实质问题,切实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聚焦到全县工作大局之中,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周瑞玲指出,从本次研学情况看,参会人员会前都作了充分准备,进行了深入学习、思考,会上研讨交流深入,研讨成效明显。她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已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轨道,是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学习提升的重要形式,是硬性考核指标。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理论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理论武装,形成工作合力,主要领导要担负起抓学习的职责;二是要注重学习实际效果,学习内容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达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的良好效果;三是要切实将学习与实践、调查研究、守正创新相结合,多出优秀成果,进而推动人大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周瑞玲还指出,“学习强国”是一部新时代《百科全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学,引导各级干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谈了参加旁听学习研讨的体会和认识。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