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办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作者:邹涛     来源:     点击:

1月下旬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剧,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县人大办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全员到岗,坚决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防控疫情蔓延,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领导关心,思想重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云阳村脱贫攻坚总队长李平谋划在前,多次就云阳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在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想方设法采购了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保障驻村工作队人手一份。驻村工作队大年初一即到岗值守,切实将疫情防控责任压实扛牢。

全面摸排,掌握实情。1月22日,驻村工作队逐户排查1月8日后返乡人员,详细掌握返乡人员返乡始发地、途径地和返乡时间,并按要求上报排查表,随后每天记录新返乡人员并定时上报,多次梳理防控盲点,及时补上薄弱点。

广泛宣传,提高警惕。通过入户、打电话、发微信、张贴宣传页、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音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防控指挥部的防控要求,引导村民少出门、不拜年、不聚餐、不走亲访友。群众的警觉性极大提升,走亲访友、集体聚餐情况大为减少。

凝聚合力,联防联控。充分整合“四支队伍”力量,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分骨干党员参与卡口排查、药物消杀、防疫宣传、思想引导等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发动他们向工作队报告外地来村走亲访友人员,及时登记相关信息,掌握人员进出情况;充分发挥卡口筛查作用,严格排查过往车辆,走亲访友的一律劝返,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