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位代表防控忙 抗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8    作者:邹涛     来源: 驻村工作队     点击: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石泉县云雾山镇云阳村的村民们在这个庚子鼠年春节的最后一天仍然准备“宅”在家中,不走亲访友、不图热闹聚餐,他们思想的转变得益于三位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

陈为保,安康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石泉县云雾山镇云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爱春,石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石泉县人大办驻云阳村工作队队长;郭玉辉,石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云阳村工作队副队长。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奋战了一年并取得整村脱贫战绩的他们,本以为能过个“轻松年”,但1月下旬陡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又让他们“才下脱贫主战场,又上抗疫新战场”,大年初一即到岗值守,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至今未休假。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卫云阳这片净土,他们严格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的专门要求,白天,他们带队分片分组入户宣传防控要求,排查返乡人员,开展日常消杀,排查过往车辆,劝返走亲访友人员;晚上,一起汇总数据,分析情况,梳理盲点,及时采取措施查缺补漏。在他们的带动下,村里的党员纷纷请战,充当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家社员及时提供返乡人员信息,让怀有侥幸心理的村民不游离于监管之外;热心村民自筹资金,采购物资慰劳工作队,免费给村里的老弱家庭发放;普通群众也由开始觉得小题大做,到主动配合村里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云阳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这段时间有家难回,日夜坚守,虽然辛苦,但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鼓励,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守好云阳村这片净土!”陈爱春的话铿锵有力。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