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凡人义举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2-07    作者:邹涛     来源: 驻村工作队     点击:

“为了防控疫情,这段时间封路,上街都不方便,快过十五了,我给大家买了些东西,莫嫌少。”26日中午,云雾山镇云阳村出现了暖心的一幕——该村热心村民童庆春夫妇自筹资金4000元,开着自家的皮卡车,到县城采购了一批米、面、油及蔬菜、鸡蛋等生活用品,首先到村委会慰劳了大年初一就在村值守的驻村工作队员,随即又到云阳村六组安置点,向居住在这里的20余户老弱家庭发放生活用品,“你们太有心了”“拿啥感谢你们哦”,一声声感谢的话语、一张张可亲的笑脸,让这个寒冷的冬日有了更多温暖的感觉。

今年39岁的童庆春,自小家境贫寒,经过自身努力和多年打拼,逐渐创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成为县内小有名气的工程承包商,并受邀参加了石泉县2020年在外创业能人回乡座谈会暨第一届民营企业家年会。他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和支持镇村公益活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和家人遵守各级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自觉做到少出门、不聚餐、戴口罩,通过自身的行动引导安置点及附近村民提高防范意识;他的工地本来正月初九要开工,为防控疫情至今没有动;2月初,弟弟从四川回来后,童庆春还专门叮嘱他听从政府安排,主动实施居家隔离。在驻村工作队的防控和他的带动下,安置点村民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没有出现上街进城的情况,真正做到了“宅”在家里做贡献。

疫情阴霾还未散去,爱心的种子已然播下。立春已到,春天不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