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人大“织密”疫情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0-02-13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泉县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一针一线“织密”疫情防护网。

常委会领导一线督战。疫情发生后,县人大常委会五位领导践行“三五三”工作法和“三下”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返岗,坚持以上率先,靠前指挥,每日深入各自联系镇村,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每到一处,都要细致了解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发挥监督职能,广泛征集社会各界问题线索,弥补防控工作疏漏和短板。他们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诠释了与县委同向、与民同心的责任与担当。

人大代表各尽其能。哪里最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身影;哪里越是急难险重,人大代表就越冲锋在前。全县五级共747名人大代表第一时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能,虽干着不同的事,却有“一心为民”的共同目标。如基层干部代表陈为保、李武龙、金海宽等,他们积极摸排返乡人员、做好劝返工作、宣传防控知识,时刻挺在疫情防控“火线”;又如企业界代表王一川、罗来卫等,他们慷慨解囊,捐赠防疫紧缺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疫情当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人大机关多点防控。疫情发生后,县人大机关及时召回机关干部,迅速安排部署,落实各自责任,严肃纪律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安排表》,结合各委室职责,由点到面依法开展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机关驻云阳村工作队牺牲过年休息时间全员到岗,与镇村干部一道投入到村上的入户排查、卡口劝返、防疫宣传、药物消杀等工作;机关负责的金斗粮小区值守工作,明确要求由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带班、其他干部全天候无缝对接值班值守,为该小区筑牢坚实的防疫安全屏障,得到了住户和群众高度认可。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