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首部人大理论专著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05-23    作者:陈泽玖     来源:     点击:

 

5月22日,《激发制度活力——新时代基层人大改革创新的石泉探索研究》一书,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该书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何得桂等著,全书共8章、26.8万字;该书还收录了石泉县人大有关领导的理论文章、经验材料等5篇,是石泉县首部基层人大改革创新理论研究专著。

该书基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视野,运用制度分析、实地调查等方法,对石泉县人大近年来推进“四同一建设”、创新“三问工作法”、压实“一线工作法”、促进“主动式发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创新实践进行了总结提炼、经验分析、理论提升和趋势展望,认为石泉县人大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回应和满足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需求,具有人民性;反映了时代发展趋势,具有先进性;其经验包含着相当的理论含量,具有普遍性;其做法和机制特色鲜明,具有可复制性。该书作为石泉首部人大工作理论研究著述,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广泛的借鉴意义。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