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人代会表决进入“电子”时代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石泉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嘱托,依法行使表决权,表决通过了11件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与过去不同的是,代表们告别了以往举手和投票表决的方式,首次使用电子表决器表决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各项决议草案。这也成为本次会议一大亮点。

“请各位代表在听到语音播报后按键表决,赞成的按赞成键,反对的按反对键,弃权的按弃权键。”在大会主持人的提示下,与会县人大代表随即按下相应表决建,投下庄严的一票。短短不到10秒,表决结果便显示在会场大屏上,主持人当场宣布表决结果,通过与否一目了然,省去了统计耗费的时间,大大提升了表决的效率和精准度。

使用电子表决器绝不仅仅是会议效率的提高,更是充分尊重代表主体作用的一种体现。过去的举手表决,代表们难免会有碍于情面、顺应大流的想法,而电子表决器的使用能够消除代表们的种种顾虑,使其能够真实地表达意愿、行使权利,进一步保证了表决过程的民主性、科学性,也让表决结果更加客观、更有力度。

从举手表决到电子表决的演变,是石泉县人代会表决活动迈出的一小步,更是全县民主法治进程迈出的一大步。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