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石泉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5月25日上午,石泉县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方隆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单福东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程文亮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以无记名电子表决的形式产生出2020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李平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按照“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全面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提出了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的主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县委决策部署,突出“监督•助力•成效”这一主线,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维护核心上见行动;更加务实监督促发展,在履职见效上再发力;更加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在发挥作用上求突破;更加注重提升能力水平,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为加快建设美丽富裕幸福的新石泉而努力奋斗。


单福东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石泉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三宜”石泉建设,忠实履职尽责,努力提升公正司法和服务群众水平,各项工作有了新的发展。2020年县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深入践行“一心为民、公正司法”主旨,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司法公正为追求,以“双进”专项工作为抓手,坚守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一线”,“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树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为推动更高水平“三宜”石泉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程文亮在报告中说,2019年石泉县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三宜石泉”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2020年县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坚持“稳进、落实、提升”工作基调,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三宜石泉”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