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建设“健康石泉”的决议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20    作者:薛强     来源:     点击:

6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全军带领调研组,深入全县有关部门,跟踪监督建设“健康石泉”的决议执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县自来水公司、疾控中心、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妇幼保健院,详细了解了全县自来水供应和水质检测、疾病预防控制、食品药品安全、健康单位创建、健康教育活动、公共健康服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县创建办、卫健局、教体科技局等部门分别围绕本系统“健康石泉”建设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全军指出,健康是最大的民生,推进“健康石泉”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高水平“三宜”石泉的重要条件和必要保障。近年来,全县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取得一定成效,健康促进行动稳步推进,城乡居民主要健康指标逐步提升。陈全军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全民共同参与,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形成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让全县人民都能成为“健康石泉”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二是要统筹推进,健全县创建办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下大力气强基础、找差距、补短板,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据悉,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还将听取县政府《关于建设“健康石泉”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进一步助推此项工作。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