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观摩抗洪抢险救援演练,开展《突发事件应对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刘天天     来源:     点击:


7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18名县人大代表现场观摩抗洪抢险救援应急预案演练,开展《突发事件应对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陈晓军出席演练和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在现场观摩演练,视察应急物资和技术装备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对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本次演练由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武装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防汛办、城关镇等单位举办,演练模拟我县遭遇强降雨天气,城关镇某水库即将达到警戒水位,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等五个应急救援模拟场景,其中有交通管制、监测信息、疏散撤离、抢险加固、缺口封堵等科目,应急抢险救援队伍150余人参演。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用性和可操作性,以及我县应对突发事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提高了应急抢险队伍在应对汛期突发状况的应对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为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

王仁康讲话指出,通过此次演练和县人大执法检查,体现出了我县应急预案体系不断完善,遇事有章可循有章可依;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遇事有人指挥有救援力量;政府不断加大投入,遇事有比较先进的设备装备。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强培训演练,整合物资装备科学使用,全面提高应急防控、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平强调,人类文明发展时常受到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的侵袭。通过观摩演练,视察应急物资装备,听取汇报和大家座谈,感觉我县近年来应急防控救援工作今非昔比,有健全的体系,科学的装备,精干的队伍,有效的机制,有力保障了群众的安全。下一步,要切实增强忧患危机意识;要抓源头,突出以防为主;要落实执行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应对能力;要科学精准地应对突发事件。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办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006042号

地 址:陕西省石泉县城老城   邮编:725200   电话:0915-6321296   邮箱:shiquanrenda@163.com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后台管理